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榆林市商务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08 16:48:56 来源: 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8260
A+ A A-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榆林市商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榆林商务局网站(http://yulinshi.mofcom.gov.cn/)下载。
  一 、总体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认真安排部署工作,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方便群众为立足点,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1、健全组织。新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秘科,制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等。同时加强与其它科室的协调,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做到了“两促进”,组织机构的完善为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证。
  2、完善制度。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订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网站(信息)管理制度》,明确了公开内容和方式方法,细化了网站信息发布流程等,确保整个网络能够及时更新并安全可靠运行。
  3、加强网络建设。认真抓好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商务之窗栏目,在商务之窗主页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和信息公开指南。加强信息报送,实现网站信息日日有更新,确保信息时效性,提高信息流量,同时加大对商务工作的宣传力度,拓宽商务工作与公众的交流互动渠道。
  4、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1条,主要包括概况类信息、商务动态信息、专题专栏信息、人事财务信息。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2019年,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虽做了一定工作,但存在标准不高,内容不全,信息更新慢等,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各科室责任,夯实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
  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加大商务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三是进一步重视监督考核。拟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各科室工作计划,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doc

榆林市商务局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