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提案建议

榆林市商务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18号提案的答复函

2023-10-31 16:52:48 来源: 浏览:814
A+ A A-

榆林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五届次会议218

提案的答复函

 

贺忠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第30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榆林率先实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覆盖,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较快发展,特别是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县乡村农村物流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方面,11个示范县呈现出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建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1个,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1个,电商镇村级站点1500个,服务网络遍及全市12个县市区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我局草拟了《榆林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目前已报市政府等待印发。政策出台后利用政策支持对县乡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镇村级电商站点等服务功能进行提升,促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降低物流成本。同时结合县域商业体系,打造县乡村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做到县有中心、镇有站、村有网络、社区有网点,搭建电商发展的四梁八柱。其他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问题由发改、邮政等相关部门回复。

                                

                      榆林市商务局

                                                                   2023919

 

(联系人:王刚   电话:0912-3893233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研督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