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提案建议

关于榆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366号提案回复

2023-10-31 17:23:47 来源: 浏览:685
A+ A A-

榆林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五届次会议第366

提案的答复函

 

王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羊毛绒产品批发交易中心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针对您在提案中提出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商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一、推进羊毛绒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在我局《榆林市“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中提出推动羊毛绒防寒服出口基地打造工程。依托榆林羊毛绒产业集群,以创新为动力,吸引上下游产业集聚,打造具备特色优势、产业链供应链完备、运营模式创新、服务功能升级、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榆林羊毛绒防寒服出口基地。我们正在积极推动市场主体承建,也在积极出台相关专业市场建设的扶持政策。

二、帮助企业走出去。一是根据《商务厅关于做好 2023年度境外重点展会活动的有关通知》,积极动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2月15日—24日,榆林经贸代表团共16家企业,25人赴法国、奥地利、德国开展经贸洽谈活动,期间举办“中国榆林(奥地利)优质出口产品推介会”,推介我市金属镁、聚氯乙烯、羊毛绒等优质产品;拜访Hugo Boss(雨果博斯)总部,推介榆林羊毛绒产品并进行项目洽谈;与世界羊绒控股股份集团(FTC)举办项目签约仪式;与法国服装协会联合举办羊毛绒企业座谈会。二是6月7日—16日出访匈牙利、奥地利、西班牙3国,期间组织羊毛绒企业参加商务部在匈牙利举办的"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参加中国(陕西)品牌商品推介会,会上韩金华局长推荐了榆林优质出口产品和统万城遗址,并与匈牙利、西班牙商会进行对接,就榆林羊毛绒产品和蓖麻润滑油产品进行推介,开拓匈牙利和西班牙市场。三是定于9月1日至3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举办第二十九届全国绒毛会议第七届中国(国际)绒毛产业发展峰会第二届中国(子洲)国际羊绒交易大会。旨在共商绒毛产业发展大计,共同研判行业发展趋势,沟通绒毛收购价格,挖掘绒毛市场潜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促进绒毛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并签订购销协议。

三、与市工信局联合帮助企业解难脱困。鼓励企业开设品牌直营专卖店,支持引进头部电商直播机构,对机构团队经备案落户榆林从事从事羊绒毛产品电商经营企业,给予三年全额房租补助,年实际成交额超5000万元的,再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举办羊绒毛产品特惠消费月,每年发放不低于2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建设羊绒毛产品交易中心,形成榆林羊绒毛产品对外宣传、旅游示范窗口,每年给予租赁50平米以上铺面租赁费50%的补贴,连续支持3年。

 

 

                              榆林市商务

                               202395

(联系人:张瑞雪,电话:13891265572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研督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