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提案建议

关于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第202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3-10-31 20:32:35 来源: 浏览:861
A+ A A-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202

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贺聪明代表:

您在榆林市人民大表大会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食品行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第20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是促进我市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弘扬榆林美食餐饮文化,实现“十四五”期间提升榆林美食文化、美食品牌的知名度具有积极的意义。为此,我局在以下几个方面支持榆林食品行业发展。

一、大力开展餐饮促销费活动

今年以来,我局大力开展餐饮促销费活动,持续刺激全市餐饮消费。一是精心制作宣传视频和宣传文案,通过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我市餐饮品牌,通过社会传播提升我市餐饮品牌的知名度。二是通过举办“榆林市首届名小吃大赛”“潮韵老GAI美好生活节”“煤博会美食节”“知味陕西·品味榆林”等餐饮促销费活动,通过烹饪表演、烹饪比赛、宴席展示、现场直播、美食嘉年华等一些列活动,展示陕北风情和陕北味道,以生动、灵活、多样的形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展商与游客零距离接触榆林传统美食文化,刺激餐饮。三是在各类展会期间展示推荐我市餐饮品牌,通过“展销一体化”大力推荐榆林餐饮品牌,帮助榆林餐饮品牌积累社会知名度。

二、出台《榆林市激励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我局拟出台《榆林市激励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施》。一是对采购全新智能餐饮设施、智能厨具的餐饮企业给予支持:二是对餐饮企业用于新建、升级改造所产生的贷款,给予企业贷款贴息补贴;三是支持餐饮企业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对开设多个店铺的限额以上企业给予支持;四是鼓励企业开展预制菜、餐饮加工配送业务、建设中央厨房,给予直供电项目支持。

最后,建议我市食品企业加强与各餐饮行业协会的协作与沟通,继续发扬传统优势,不断引进和学习外地食品企业的先进经验,推陈出新,积极推动行业内部改革优化,引导我市食品行业转变经营方式,营造产品齐全、质量上乘、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榆林市商务局

                               2023728

(联系人:马靖   电话:0912-3893233)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