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提案建议

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4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10-16 15:22:38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148
A+ A A-

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

第24号提案答复的函

 

尊敬的石惠中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羊毛绒产品境内外营销的建议》的提案(第2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要求,省委省政府“双核驱动”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对于全面贯彻陕西新时代“五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坚持把促进对外贸易、补齐外贸短板和全面提振榆林羊毛防寒服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十四五”期间榆林商贸流通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力。为此,我局表示,在以下几个方面支持榆林羊毛绒产业发展。

一是推动建立羊毛防寒服出口集团。我局正在和市羊毛防寒服协会、波司登集团、恒力集团对接,下一步计划引进波司登集团、恒力集团这两家大型企业,采用混合所有制的方式与我市羊毛防寒服企业共同组建羊毛防寒服出口集团。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引进产业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通过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强强联合的方式,逐步消除我市羊毛防寒服产业中存在的恶性竞争,依托我市羊毛防寒服研发中心进一步将新技术应用于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中,逐步形成大型产业集团,全面提升我市羊毛防寒服产业的综合竞争力。

二是引进外贸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我局引进陕西斯克赛德贸易公司在榆成立了贸融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建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以专业渠道和专职人员,为国际品牌商、境外采购商、生产性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供应链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按照“招引落户+校企培育+本地成长”的模式,开展定制化人才培育工程,形成分层次、分梯队的外贸人才培养模式。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帮助大量企业走出去,降本增效。

三是设立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加强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外贸领域技术创新、国际认证、境外商标注册、国际专利申请、品牌建设、境内外展会、新业态模式、开拓国际市场、涉外法律援助、人才培训、企业孵化等项目。

最后,建议我市羊毛防寒服企业紧密依托我市羊毛防寒服协会,加强企业之间的协作与沟通,积极把握党中央提出的“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制定行之有效的战略规划,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榆林市商务局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