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提案建议

关于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54号提案回复的函

2020-10-16 15:25:08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074
A+ A A-

关于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354号提案回复的函

 

鱼智委员:

您提出的《再提关于治理我市二手车市场的建议》(第354号建议)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我局为了进一步规范榆林大道和迎宾路的二手车经营点,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榆林大道和迎宾路市容市貌环境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召开了会议并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个体经商户统一进驻到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从源头上强化监管,规范二手车经营行为,改善城区市容环境,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但因为大部分二手车交易市场距离太远,搬迁成本太大,个体商户不愿意搬迁,二手车交易乱象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十四五期间,我局根据榆林市二手车行业经营现状以及广大个体商户需求,拟在榆阳区麻黄梁汽车产业园区或空港新区重新规划建设一个陕甘宁蒙晋比邻地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现正在与榆阳区政府和空港新区管委会协商选址问题,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建成后,我局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将中心城区二手车个体经商户迁入新建市场统一经营管理,确保我市二手车交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榆林市商务局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