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法动态

榆林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对榆林市拍卖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2019-07-22 15:41:12 来源:陕西省榆林市商务举报投诉中心 浏览:2062
A+ A A-

2019年7月19日,根据榆林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安排》要求,我支队对陕西恒信拍卖公司、陕西东信拍卖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依据《拍卖管理办法》规定,重点检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出租、擅自转让拍卖经营权的行为;是否存在雇佣未依法注册的拍卖师或其他人员充任拍卖师主持拍卖活动行为;是否按照委托人、买受人与拍卖人约定佣金的比例进行收费;是否拍卖法律、法规禁止买卖的;拍卖前是否存在违规进行公告或展示行为;是否有拍卖记录(拍卖师、记录人签名)。执法人员对企业资料进行细致检查,对企业人员进行相关谈话,经查,我市拍卖企业在行情低迷业务量萎缩的情况下,依然经营秩序良好,没有出现检查内容的违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