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法动态

榆林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10-17 10:09:55 来源:榆林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 浏览:2152
A+ A A-

为切实抓好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商务局“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为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9月25日至27日,榆林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分为三队检查小组分别对定边县、靖边县、横山县、子洲县、绥德县、米脂县的商场、超市、酒店餐饮、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品牌销售企业等人员密集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共抽查企业35家,执法人员现场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定期检查记录及应急演练等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制度等工作台账资料,并详细核查商场超市、酒店餐饮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安全标识和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以及应急预案制订、应急处理流程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部分企业存在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消防器材数量不足、消防设施设备过期,装卸油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责令企业当场进行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