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法动态

赵璟书记一行赴榆林市调研检查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和榆林经开区工作

2020-04-29 14:50:14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505
A+ A A-

4月27日至28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赵璟一行来到榆林市调研检查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和榆林经开区工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榆林市副市长王华胜全程陪同调研。

 

   28日早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榆林市放心早餐固定销售点,详细询问了放心早餐营销情况并扫码消费。随后,调研组一行驱车调研了榆林市“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建设情况,检查了中石油永安路加油站、国贸荟购物广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当天上午的安全生产座谈会上,赵璟就商务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了榆林市商务局工作汇报。赵璟指出,安全生产是平安建设的重要部分,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强化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同时,结合大数据、智能化、现代信息技术,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抓好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保一方平安。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四海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榆林象道国际物流园、陕煤榆林化学有限公司、榆林天盛缘玻璃微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和建设运营情况。针对榆林经开区在前期考核评价中存在的问题,赵璟强调,要查找短板弱项,精准补短板强弱项;要深入研究指标,配强人力资源;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同时希望榆林市政府加强对经开区的管理、指导、关心、支持,帮助经开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