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赴榆林海关、榆阳机场、榆林军分区调研

2020-07-06 16:14:25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7444
A+ A A-

        近期,受王华胜副市长指示,为了进一步推进航空口岸工作,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6月30日至7月1日,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及工作人员前往榆林海关、榆阳机场、榆林军分区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6月30日上午,市口岸服务中心张修前一行拜访榆林海关高卿关长,并举行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十四五”口岸规划是中省的专项规划,榆林要抓住机遇,获取国家口岸办、省政府支持。榆林要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基地,已在某方面具备世界化的条件,现在最需要的是口岸专属园区,综合保税区建设需要以企业为主导。在撬动对外开放上口岸和海关是第一门户,我们应该走在前面,加强协作,与相关联动部门协调合作获得市委市政府支持。双方就电子口岸建设、数据共享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电子口岸建设方面,“单一窗口”这一平台使企业报关更加便捷,无纸化网上办公,贸易平台更加畅通,实现了秒通关。

        当天下午,张修前和榆阳机场总经理陈泽进行了交流。双方达成共识:榆林航空口岸前两次临时开放情况良好,“十四五”期间需进一步加强合作,互联互动,共同做好航空口岸长期开放这项任务。随后,实地考察了T2航站楼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国际厅建设有关事宜及临空保税经济区建设进行了探索性交流。

        口岸中心张修前一行会见榆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鲍永泉处长认为,军分区与地方政府紧密相关,就航空口岸开放方面,需要互相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

        此次调研,增进了与兄弟单位的友谊,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口岸发展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口岸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