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考察调研汇报会(西安站)分享会

2020-07-16 15:46:15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4178
A+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推动榆林口岸高质量发展,2020年7月6日-9日,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带队赴西安开展调研考察活动。7月10日,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了考察调研汇报会(西安站)分享会。

        业务科科长叶建树分享了考察调研情况。此次调研先后拜会了省口岸办、省边防总站并进行了座谈汇报,听取了省级口岸管理部门对榆林口岸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明确了榆林口岸下一步建设重点和发展方向。随后,实地考察调研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空港保税区、西安榆林商会、陕西电子口岸公司、中外运公司、创世通航空货代公司、陕海投公司、盈科律所、弥尔科技公司、海德邦物流公司等与口岸发展高度关联的自贸(综保)区及工商组织。重点就口岸及综保区申报建设、智慧口岸平台建设、口岸货运代理及涉外法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取得了口岸及综保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争取到行业头部企业、优秀企业家的支持,为榆林口岸未来发展进行超前谋篇布局。下一步,榆林口岸建设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扩大视野,跳出口岸看口岸,站在促进全市、全省对外开放水平的高度上,高水平编制好更符合榆林实际、更具有前瞻性、国际性的榆林口岸“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开展榆林口岸专属经济区和智慧口岸平台建设,将榆林口岸打造成引领陕西“三

个经济”建设和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一支先头部队。此次调研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快”,工作节奏快,效率高。二是“准”,考察选点准、考察重点准。三是“实”,调研过程实、调研内容实。四是“新”,口岸工作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

       政秘科科长林志君传达省口岸办常务副主任陶绍卿对榆林口岸建设指导的意见。陶绍卿主要就口岸下一步工作重点谈了意见:一要团结带领,找准方向。二要坚定不移推动航空口岸开放。三是关于综合保税区建设,要达到外向型经济指标。四是做好铁路口岸工作。五是做好平安口岸建设。六是优化营商环境。七是智慧口岸建设。八是法治口岸建设方面要加强学习。九是做好队伍建设。十是做好电子口岸建设,单一窗口在全省推广应用。十一是为服务对象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张修前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强调了五点意见:第一不管干什么工作,我们有多认真就会得到多大重视与尊重,就会有多大的收获。第二榆林对外开放需要全方位开放心态迎接立体式多维度多层次对外合作。第三必须要高度重视平台功能性和市场性国有公司培育。第四高度重视并广泛和各方面工商界人士交朋友,特别是高度重视与全球化互联互通公司董事长和职业经理人打交道,吸引他们充分参与我们榆林口岸事业建设发展。第五要及时跟进学习消化省上部门领导讲话和指导意见。落实省口岸办陶少卿主任讲话精神,重视一个关爱、两个加强。一个关爱,就是关爱同志,要让机关干部感受到这个大家庭关怀的温度。两个加强,第一个加强就是加强学习培训,第二个加强就是抓好调查研究。

       此次调研,实现了无障碍沟通和无缝连接,为市口岸服务中心今后得到省级关联机构支持奠定了工作基础,为榆林下一步口岸建设搞好基础决策。通过交流学习,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增长才干,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匹配工作岗位。同时,还要用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决心和魄力,切实把榆林口岸的发展扛在肩上、落在心里,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不断提高自我,通过工作的进步发展取得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