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 赴宁夏及定靖考察调研

2020-08-17 10:19:47 来源:口岸服务中心 浏览:4547
A+ A A-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解榆林周边县市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及口岸建设情况,打通沟通渠道、链接商业资源。近日,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带领榆林口岸、海关、矿业集团相关同志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宁夏银川、中卫,定边、靖边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靖边现代物流园区、宁夏百瑞源枸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公铁物流中心、宁夏嘉里互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卫天元锰业集团、宁夏钢铁集团、红寺堡酒业有限公司、定边丰源粮油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与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就呼包银榆经济圈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以及两地口岸经济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口岸管理处副处长王华就宁夏自治区口岸发展现状、综保区申建过程、中欧班列运行情况以及进出口贸易相关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

张修前表示,榆林与宁夏地域相近、经济相连、产业相近,一直以来两地人文、经济往来密切,关联度极高。当前,榆林正在建设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和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外向型经济水平较低已成为制约榆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短板。银川、榆林同处呼包银榆经济圈,应当建立起紧密的无障碍沟通机制,发挥好口岸工作对外开放桥头堡的作用,激活两地的商业资源,打通物流供应链渠道,携手做大区域经济“蛋糕”,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外向型经济支撑和动力。

此次活动是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对“十四五”榆林口岸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学习,了解掌握了周边省市区对外向型经济发展及口岸建设现状,为榆林口岸下一步更好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