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市口岸服务中心 赴城区内市级经济职能部门调研

2020-08-17 10:23:16 来源:市口岸服务中心 浏览:4107
A+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推动榆林口岸高质量发展,做好榆林“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近日,市口岸服务中心张修前带队赴城区内各相关经济职能部门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此次调研先后拜访了市工信局、发改委、机场建设办、铁路办、招商服务中心、国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并进行了座谈。听取工信局介绍榆林企业发展现状及短板,政府在引导企业走出去方面出台减税降费及奖补政策。市发改委各科室就各自涉及的对外开放职能及现状进行介绍,建立了顺畅沟通协调机制。市机场建设办介绍了“十四五”榆林民航发展规划报告,特别提出近期需要尽快明确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建设用地的建设意见,铁路办就铁路网布局做了介绍。市招商服务中心介绍了今年招商工作情况,下一步招商中心能够与口岸服务中心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优势互补的方式携手开展合作。市国土局就榆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区和口岸联检工作区,以及榆林口岸专属国际贸易园区建设用地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了榆林市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市场分布特点,企业开办实现“一窗通办”,落实了中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经营证照分离,深化“放管服”改革。

张修前重点与各单位就建设榆林口岸专属国际贸易物流园区,以及智慧口岸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双方一致认为: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和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是对榆林发展新的定位和科学要求,建设专属物流园区立足于榆林发展大局,建成后将是榆林的一张新的亮丽的名片。在“十四五”这个重要节点,各相关单位需互联互动,互相配合,建立畅通沟通机制,为榆林外向型经济发展,为榆林企业走出去贡献各自的力量

      此次调研,通过主动沟通、主动出击,打破部门壁垒,实现了无障碍沟通和良性互补,为市口岸服务中心今后得到关联机构支持奠定了工作基础,为榆林下一步口岸建设搞好基础决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