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我省三个产品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

2015-05-11 14:56:01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030
A+ A A-

    在近日召开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会上,我省“靖边羊肉”、“尧头黑瓷”、“富平甜瓜”通过了专家审查。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靖边羊肉”、“尧头黑瓷”、“富平甜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的陈述报告,申报方展示了部分样品并回答了专家质询。与会专家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对这三个产品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名称、保护范围、产品质量特色及其与当地自然、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和讨论,同意通过专家审查。今年2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了我省靖边土豆、华胥大银杏(华胥大杏)、蓝田白皮松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我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达到53个,数量在西部排名第二。此次“靖边羊肉”、“尧头黑瓷”、“富平甜瓜”通过审查,我省地标产品有望达到5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