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榆林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11-04 08:17:58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143
A+ A A-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20年11月4上午,在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张伟,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柴欣、副支队长谢宇天,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业商贸局分管负责人以及中石油、中石化、延长公司、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拆解回收公司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榆林市华源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2020年10月31日火灾事故现场。

在现场会上,企业负责人针对火灾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剖析,并就如何做好企业消防安全提出指导意见。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对火灾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张伟副局长结合该起火灾事故教训及近期全市商务领域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对下阶段全市商贸领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张伟副局长就今后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各市县区工业商贸局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开展,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带头、亲自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二是吸取教训,开展以案促改。要认真吸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事故教训,深刻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从根本上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落实责任,严查安全隐患。要强力督促商贸企业,特别是加油站、大型商场、超市、大型农贸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对企业长期存在的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并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四是开展为期一个月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排除各类风险。五是指定专人,加强信息报送。各市县区工业商贸局要明确一名安全生产联络人员,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联络和信息报送工作,每周每月按时报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