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世界自由贸易组织总干事 路贸通集团投委会主席杨永新率团来榆考察 王华胜副市长主持会议推动合作成果

2020-11-19 10:31:31 来源:市口岸服务中心 浏览:6043
A+ A A-

为了进一步落实陕西—长三角经济合作成果,上海津希

集团董事长刘胜忠、世界自由贸易组织总干事、路贸通集团投委会主席杨永新一行6人于11月16日来我市考察跨境大宗商品交易和数字易货情况。

16日上午,考察团考察了榆林市科创新城、榆林电商产业孵化园、榆林贸融通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榆林能源化工交易中心、榆林科创新城、榆林市展览馆。对榆林市情及经济发展现状有了了解。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王强、市外事外经局局长双亚萍、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浩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当天下午,在榆林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华胜副市长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外事外经局等十二个经济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上,世界自由贸易总干事、世界自由贸易区联盟秘书长、路贸通集团投委会主席杨永新介绍了路贸通主要业务和发展情况。该公司是一家开展“跨境大宗商品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内容涵盖“易货交易、数字交易、兑货平台”的核心技术业务,通过自建公共保税仓、合作运营监管仓和交易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的“公共仓”和“云仓”跨境一站式国际公共服务平台,助力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加政府税收。榆林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刘春介绍榆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榆林高新区、榆神工业区、科创新城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园区发展规划,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畅介绍榆林外贸基本情况、发展思路、政策支撑情况。

上海津希集团董事长刘胜忠、总经理惠菊菊表明了与榆林市政府在教育、贸易平台落地榆林的合作意向。

市外事外经局局长双亚萍指出榆林经济发展优势明显,外贸发展短板突出,会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从榆林航空口岸发展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推进榆林陆港建设的基本情况向客人做了介绍,并就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双循环中与上海路贸通集团就链接金融、科技、人才,法务等资源匹配方面做了沟通发言。其他部门围绕两地商务合作交流发言。

王华胜副市长总结指出,榆林GDP总量位居陕西前列,经济发展爆发力和商机无穷,对榆林今后发展充满信心。榆林外贸发展总量低,必须克服千难万险发展外贸。市政府会根据榆林市情、经济发展现状作出研究,相关经济部门需加强沟通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