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走进深圳怡亚通 考察调研

2020-12-14 15:02:15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901
A+ A A-





12月8日,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一行到深圳怡亚通总部考察调研。深圳陕北商会会长、标远环保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春晓,怡亚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邹建业及相关管理团队陪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怡亚通全球供应链生态体验馆和科技馆,听取了怡亚通二十二年的供应链创新发展历程,以及怡亚通的商业模式和供应链商业生态圈全景。接着参观了怡亚通的供应链科技馆以及大数据中心,了解怡亚通在流通供应链领域的大数据积累和供应链科技应用的理念与成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公司综合商社平台总经理杨健详细介绍了怡亚通20年来在供应链行业的创新发展历程以及怡亚通打造互利共赢的O2O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模式。杨健介绍道,经过二十年的不断发展创新,怡亚通从最初的商贸服务商,逐步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企业,通过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专业承接企业非核心业务外包,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通过聚焦供应链+互联网,打通品牌商、经销商、消费者之间的贸易壁垒,依托大数据和强大的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打造跨界共享、共荣共生的商业生态圈。






公司战略发展中心项目拓展总经理范新重点介绍了综合商业服务平台战略。怡亚通2018年推出的供应链综合商业服务平台,旨在开放、共享怡亚通供应链平台能力,与全国各省市的政府、国企共建综合商业服务合资公司,由当地的骨干国企控股,怡亚通参股并通过向各城市输出怡亚通的商业模式、品牌、网络、管理、运营等优势资源与能力,联合各方构建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供应链的上下游交易桥梁与连接作用,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动能,助力城市经济发展。未来3-5年,怡亚通将在全国落地100家综合商业合资公司,逐步实现“把供应链的红旗插遍全中国”的战略目标。


 

 





张修前介绍了榆林的经济发展情况、资源和区位优势、产业园区概况、以及打造“四位一体”口岸专属经济园区规划,探讨了榆林引入供应链管理的切入点。2019年榆林市GDP达到4136亿元,经济总量位居西部城市第六;资源富集,基础产业实力雄厚十四五仅能源领域大约有2万亿投资区位优越,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依托本地的能源产业资源,通过供应链管理赋能,优化产业上下游结构,把产业链延伸到各个细分领域,助力正在打造的近十个千亿级产业集聚加速崛起;立足榆林位于呼包鄂银榆城市群中心地带和作为未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战略区位布局,引入产业链龙头资源,有助于整合优化本地商贸物流资源,加速商品集散地和通道建设;榆林航空口岸的开放和打造“四位一体”口岸专属经济园区是推动榆林对外开放的关键举措,打造一个全球互联互通高端能化基地,需要一个全新的全球供应链物流园区来匹配,这也是榆林当下最稀缺一个专业化园区;榆林企业要打造品牌,走向全球,行业协会和领军核心企业要推进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和供应链的建设,要充分发挥行业整合、融合、协作、配套、共享机制优势,才能提升特色产业整体创新力、发展力、竞争力。


 





希望怡亚通能到榆林开展调研,将榆林作为公司布局呼包鄂榆银城市群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战略节点城市。立足榆林的产业、资源、区位及资金优势,引入供应链思维,为本地传统产业及新型产业提供专业、先进的产业供应链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城市经济发展新格局。助力榆林加快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






    怡亚通是中国第一家上市供应链公司,业务服务网络覆盖中国大陆320多个大中城市及新加坡、美国等10多个国家,在全球拥有500余家分支机构,2019年业务量近1000亿元,是中国服务网络、覆盖行业、业务规模、创新能力居领先地位的商业服务机构,连续四年入围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位列“深圳企业500强”第1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