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榆林好产品进出口协会 回访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

2020-12-24 09:40:39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4916
A+ A A-

 

几个月以来,为了深入了解榆林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产业特点、区域品牌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拓展口岸工作思路,践行金牌“店小二”精神服务链接好榆林优质企业,整合激活区内外商协会资源,合力打造外向型经济服务平台推动榆林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调研走访了榆林市几大重要商协会。向榆林市榆林好产品进出口协会的重点企业了解了进出口贸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协会负责人等共同探讨了助力“榆林好产品”走出国门,打向国际市场的具体举措。





12月22日,榆林市好产品协会党建指导员刘兆年(原榆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一行5人回访了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推进和落实对外贸企业的配套政策扶持,推动榆林好产品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口岸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主持。


座谈会上,榆林好产品协会党建指导员刘兆年介绍了在农产品、食品、中药材、服装等不同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优质榆林好产品。刘兆年表示,榆林好产品协会要有所作为,需对接陕海投,发挥其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好的服务榆林企业走出去。口岸服务中心着力整合外向型经济发展资源,主动对接好产品协会,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协会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榆林口岸做好调研规划工作。同时,协会将发挥在组织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和MBA培训方面的优势和资源,积极做好进出口企业对接服务工作。

      

榆林好产品协会执行会长周雅宏表示,为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切实推外向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具体落实,是要做好目标定位,以好产品项目为突破口二要要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拓展市场销路三是要以有利于促进生产,有利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为标准和出发点,支持好产品走出去四是工作措施要具体化,有目标有计划,分阶段有重点要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工作成效

 

 

       

口岸服务中心政秘科科长林志君汇报了榆林口岸发展现状和榆林市进出口产品情况。介绍了口岸服务中心2020工作成果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林志君表示,口岸服务中心在推动成立榆林品牌建设委员会、品牌孵化中心等工作方面,需要榆林市榆林好产品协会参与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络,有效对接。

 

 

 

 





张修前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口岸服务中心要打造一支“敢于创新、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改革开放先头部队,打造创新型、智库型、开放型、商务型、智慧型现代品牌“五型”口岸。口岸十分重视商协会作用发挥口岸与榆林市榆林好产品协会要积极对接,进一步搞好调研,理清思路,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基础调研依据。在制定优惠政策打造优质榆林品牌、筹建品牌孵化中心方面,要注重资源整合口岸与商务、海关、陕海投、好产品协会等部门高度链接有效沟通,形成合力,共同为企业做好政策扶持,抓好榆林品牌建设和对外开放,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