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谦虚谨慎、砥砺奋进、善作善成——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1-01-07 09:13:50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939
A+ A A-

 

2021年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凝聚共识,砥砺前行。会议由中心主任张修前主持。

 

会上,张修前主任总结了2020年度我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一年来在狠抓学习调研、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团队建设、落实党风廉政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明确了当前和未来口岸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局面,指出了口岸工作整体思路。张主任表示学习力是我们榆林口岸服务中心第一核心竞争力,一年来,我们把抓学习作为口岸服务中心一大品牌来打造,以扎实开展“比学习、转作风、提精神、树形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致力打造一支“敢于创新、敢于战斗、敢于胜利”改革开放的先头部队通过狠抓调查研究,我们明确了未来五年抑或更长一段时间榆林口岸发展总思路:就是立足榆林、面向全球,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久久为功、砥砺奋进,全面建设“创新型、智库型、开放型、商务型、智慧型”现代品牌口岸服务中心,要打造三支队伍,搭建四个平台,建设五型口岸,完善六项基础保障制度在对学习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方面取得了五大明显成效,一是机关面貌大变化,有了现代品牌气质;二是修订优化完善了机关29项制度,实现了用制度来管人,用制度来激励人;三是随着公众号不断推送,榆林口岸在榆林社会各界逐步形成一定认知,为了进一步提升榆林口岸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口岸部门职能,有力推动榆林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在榆绥、榆神高速公路两条干道梁桥上,打出了口岸的广告,将口岸的概念和部门职责广而告之;四是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始终走在所在县区绥德脱贫攻坚的前列;五是有条不紊,渐地有效,全面启动推开了十项具体工作。

 

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汇报了主要做法、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

 

政秘科科长林志君表示,政秘科工作像是一盆“大杂烩”,涉及公文处理、文件起草、机要保密、档案、编制、人事、劳资、接待、考核、会务、印章管理、党群、财务财产、后勤管理等方方面面。同时,政秘科工作也是连接大脑和躯干的枢纽,发挥着上传下达、协调服务的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我科室将在以下几方面加强改进:一是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政秘科工作新局面三是在完成政秘科日常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榆林口岸“十四五”规划、品牌规划、品牌建设联合会和国际陆港论坛等工作。我将团结带领政秘科全体人员,紧紧围绕科室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政秘科的综合职能和中心枢纽作用,努力确保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

 

业务科科长叶建树围绕科室职汇报了业务科2020年完成的各项目标任务,涉及学习调研、推进航空口岸开放、扶贫帮扶等内容。叶建树表示,一年来在科室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展望榆林口岸和榆林市外向型经济未来发展前景,作为业务部门,我们感到责任巨大,任重道远。下一步,我科室将认真总结经验,对照差距补足短板努力提高工作成效根据单位整体安排,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

  

电子口岸科科长张波表示,2020年我科室在张主任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重视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二是继续对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进行推广;三是深入重点企业帮扶,加快复工复产;四是切实做好口岸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五是继续开展扶贫工作;六是加强口岸宣传工作。2021年,为更好完成市局、中心的各项任务,有力助推榆林口岸发展,我科室将集中力量,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1、继续对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进行推广,适时与市局、海关对外贸企业进行现场培训。2、进一步对“榆林口岸网”各版块进行内容填充,加强对网站的宣传推广工作。认真落实好榆林口岸信息安全制度。3、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拿出《建设榆林口岸应急指挥中心》方案。4、加强内陆口岸物流园区沿海沿边港口互动合作实现内陆口岸与沿海沿边港口业务无缝对接和单证互认。并做好榆林智慧口岸的初步规划。5、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单位,做好榆林口岸专属经济区的规划论证工作。6、继续做好口岸协调服务工作,更好服务联检单位、口岸经营服务企业。

 

 

 

 

 

 

 

 

 

 

 

 

 

机关全体干部人人用心写总结,个个上台谈体会张修前对各科室及每位干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口岸十项主要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张主任强调,我们的干部队伍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团结、讲奉献,尤其核心班子成员要给全体干部做好表率;要真抓实干,早调研早谋划早安排早推动早落实,跟上市委市政的工作节奏,打破“干部冬眠,项目东闲”的怪圈,各科室要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对所承担的任务目标进行分解量化,确立进度安排,榆林口岸形成调研成果和精神状态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激励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各科室要加强横向纵向的协同协作,互联互助,互学互鉴,知行合一,携手并进,共同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