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到榆林市金融局调研

2021-01-11 08:42:57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4782
A+ A A-

为了推动落实榆林口岸2021年十大工作目标,加强口岸与经济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探讨共同建立支持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平台,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1 月7日下午,市口岸服务中心张修前一行赴市金融局开展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市金融局副局长朱晓媛、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晓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修前指出,口岸是对外开放的门户,整合外向型资源的平台,连接世界的桥梁,在扶持、服务外贸企业,拓展榆林与世界链接的渠道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榆林口岸正在按照“3456”的工作思路强力推动全市对外开放经济发展,其中,建立外向型金融服务平台,打造品牌建设孵化中心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也是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总盘子的重要抓手。此次前来拜访调研市金融局就是希望口岸、金融两个重要板块形成有机融合,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共享。

市口岸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叶建树介绍了口岸的工作思路和榆林外贸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制约外贸发展的短板因素。

 

市金融局副局长朱晓媛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外贸及金融工作十分重视。对外工作金融先行,外贸发展与金融工作相辅相成。市金融局目前已经建立起了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为企业与银行提供了业务对接信息平台。在平台推广方面,双方可以实现资源共享,经验分享。

双方就今后如何合作,在联合开展专项特色金融服务活动、制定外向型金融服务优惠政策、与银行对接、汇率结算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通过主动沟通、主动出击,实现了无障碍沟通和良性互补,为市口岸服务中心今后得到关联机构支持奠定了工作基础,建立了畅通沟通机制,为促进榆林外向型经济发展,更好实现外贸“走出去”、“引进来”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