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口岸与榆林农行召开外向型金融合作平台建设座谈会

2021-01-25 16:41:51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714
A+ A A-

榆林口岸榆林农行召开外向型金融合作平台建设座谈会

 

 

1月20日上午,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与榆林农业银行召开外向型金融合作平台建设座谈会,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副行长杨乾坤、农行省行国际金融部市场拓展科长李萍、农行省行国际部外汇交易科客户经理邱伟祥、农行榆林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杜晓刚、农行榆林分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双妮、榆林口岸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叶建树等参加会议,榆林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浩应邀出席会议,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主持会议。

 

 

 

 

会上,张修前认为,目前榆林外向型金融资源还没有充分被激活起来我们要充分发挥口岸整合外向型资源平台的优势组建一个外向型金融服务平台,可以打破地域限制,充分链接、整合与利用上海、深圳西安等地的金融资源欢迎市内各大银行及金融机构与口岸服务中心对接合作,既能为金融机构提供一个良好的业务拓展平台,也能为更多外向型中小企业创造多渠道投融资机会。

 

 

 

 

 

 

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浩介绍了2020年榆林市招商引资及利用外资、外贸情况。他指出,榆林在“十四五”期间将围绕8个重点产业、4个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其中,外资外贸引进是未来重点招商方向。金融机构应加强外贸进出口方面业务的研究,适时推出符合榆林进出口现状的金融产品,加强宣传力度,消除信息壁垒。

 

 

业务科科长叶建树介绍了榆林目前的外贸情况,并表示建设外向型金融合作平台是榆林口岸团队在充分调研,精心研判的基础上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符合当前榆林外向型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需求,是推动榆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完善金融体系的关键抓手。

 

 

 

 

 

 

农行榆林分行副行长杨乾坤表示,感谢榆林口岸为榆林农行提供共建外向型金融合作平台的宝贵机会,农行作为一家全能型银行,将与其他银行同台竞争,希望口岸服务中心能把农行作为核心合作伙伴来考虑。接下来农行会更加重视国际业务,并努力解决企业需求与银行服务不对等的问题。

 

 

 

 

 

 

 

 

农行省行国际金融部市场拓展科长李萍就农行服务外贸及招商引资企业的系列产品、金融政策和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进行介绍和交流:一是农行将以本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市口岸、招商服务中心的日常交流与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省、分、支三级联动,举全行之力,积极参与市口岸外向型金融合作平台建设;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密切银政合作,逐步消除银企沟通壁垒,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助力榆林经济转型升级。二是农行将发挥服务机构众多、业务产品全面的优势,服务我市进出口外贸企业。以外汇业务网银、单一窗口等线上功能为企业提供快捷结算服务,以丰富的国际贸易融资产品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以优惠的结售汇价格、灵活的汇率避险安排为企业保驾护航,积极推进e融通、单一窗口融资服务等线上国际贸易融资产品工作进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外贸企业提供集跨境结算、结售汇及贸易融资为一体的便利化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扩大规模走出去。三是借力政府增信平台,结合农行票据线上贴现、普惠金融“链捷贷”、“微捷贷”、“纳税e贷”、“抵押e贷”等拳头产品组合的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履行大行社会责任。

最后张修前表示,建设外向型金融合作平台,在金融领域形成一种“鲶鱼效应”,一方面可以放大优质银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另一方面可以鞭策促进全市金融业整体服务的优化升级。可以预判,榆林外向型金融在未来五年将会得到全面发展,银行的商业结构生态要不断迭代,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希望榆林市农行快速走出上一场金融雾霾期,以饱满革新的创新精神,投入到榆林新一轮经济大发展中来,共同推动外向型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