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开创口岸工作新局面--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例会

2021-02-03 10:09:30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907
A+ A A-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省委省政府对榆林口岸赋能“春天”历史发展机遇,开启榆林口岸发展新篇章,1月29日下午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例会。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赵一德省长在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戴征社在《榆林日报》最新刊发的《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启榆林追赶超越新征程》文章精神;针对当前机关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不同维度遴选了五篇团队系统建设理论和实践案例,进行了学习分享,旨在提升全体机关干部的诚信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艾杰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政秘科科长林志君传达了陕西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赵一德省长在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三、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要继续推进“关中协同创新、陕北转型升级、陕南绿色循环”的三大片区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报告明确,支持榆林建设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支持榆林口岸开放,推动榆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将支持榆林口岸开放,列入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战略部署。

 

工会主席张艳艳原文传达了市委书记戴征社《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启榆林追赶超越新征程》文章精神。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观大势、谋长远、开新局,核心要义体现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我们将从榆林实际出发,围绕“三新”抓好重点和创新点,增强战略竞争力和发展的内生动力。“十四五”时期是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将按照“一个统领、三大目标、四个提升、一个推动、两个更好”的总体布局,加快建设现代化资源型领航城市。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围绕新时代追赶超越优化思路、紧扣高质量发展强化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

 

 

 

 

业务科科长叶建树、法规科科长徐晓琴、电子口岸科科长张波从团队建设的角度领学了《你与公司关系的八大真谛》、《善待你所在单位》、《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等三篇文章。全体干部在会前围绕团队与个人关系这个主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每一位同志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反思。会上,通过三位科长的心得分享,进一步理清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增强了集体团队意识,为下一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开创口岸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最后,中心主任张修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两个“五年”规划实施交接的重要节点上,在机构改革后我中心面临重新调整机构布局,开启新一年奋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增强全体机关干部共识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今年口岸服务中心将提出新的团队建设和工作目标口号:在致力打造一支“敢于创新、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改革开放先头部队过程中,也要把口岸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大商务系统对外开放的一张“金字招牌”,一张名片!这也是我们口岸服务中心顺应机构改革大势充分融合进大商务系统一个宣言书!

 

为了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2021年工作,张修前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学习,特别是要补上多维度“政治修炼”和“大商务系统研究”这两个短板,争做“政治可靠”和“业务精通”干部;二是在口岸服务中心要旗帜鲜明的弘扬一种积极向上向善以事业为重的正能量价值评判导向;三是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抓住省委省政府对榆林口岸赋能“春天”发展历史机遇,不辱使命,为榆林外向型经济平台建设、外向型经济渠道打通和外向型经济繁荣发展贡献我们口岸人的智慧与力量。我们榆林口岸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榆林口岸事业发展的“春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