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 紧盯新时代追赶超越新思路,不断将学习 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2021-02-07 09:35:44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4208
A+ A A-

2月5日,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副主任艾杰支持,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二级主任科员陈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自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毫不松懈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政秘科科长林志君传达了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讲话精神。赵要求2021年全省商务工作要重点抓好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搭建消费升级平台、优化流通网络布局、培育壮大流通主体、高质量建设自贸实验区、优化提升开放平台、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外投资合作水平、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有效性十项工作任务。强调要争取榆林航空口岸开放列入中省《口岸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陕南、陕北地区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业务科科长叶建树领学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戴征社强调要深度融入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大战略,发挥好“榆西欧”班列通道作用,抓好航空口岸、临空经济区、自贸协同创新区建设,吸引全球价值链高端龙头企业来榆投资,鼓励本土企业到更大市场竞争,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汇聚资本和资源。

 

法规科科长徐晓琴传达了市长李春临在市委四届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春临要求要建好开放通道。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常态化开行“榆西欧”班列,打造中欧班列集结榆林分中心;要拓展开放平台。强力推进榆林国际航空口岸建设,启动申报建设陕西自贸区协同创新区;要优化开放环境。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除堵点、破难点行动。

 

 

 

 

 

 

 

 

电子口岸科科长张波通报口岸专属园区调研情况。介绍了园区情况,分享了内陆无水港发展现状,指出建设内陆港的必要性,分析了榆林在园区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最后,主任张修前总结讲话。要紧盯新时代追赶超越新思路,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第一,要把抓口岸学习当品牌来打造,驰而不息坚持学习。政治建设、政治能力、政治远见和政治定力是口岸这支队伍突出短板,要下大力气补上这个短板,最有效一个途径就是狠下功夫抓政治理论和政策理论的学习。第二,要学习领导讲话,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地方领导讲话和行业系统领导讲话。赵一德省长、赵厅长、戴征社书记、李春临市长的讲话落实到榆林口岸的核心就是强力推进榆林航空口岸开放。要狠抓推动落实,一是大政策支撑,把榆林航空口岸列入中省“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二是超常举措加快口岸专属园区的谋划布局。要加紧和市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对接;要和有口岸业务的园区、县区主动对接,要和专家团队对接,建立有效连接沟通机制。三是统筹推进榆欧班列常态化开行。要远谋近做,要“刀下见菜”,王华胜副市长在全省商务工作会后特别强调:不要等着上面安排任务,要积极争取项目政策。第三,要务必放大格局,加强工作协同,爱惜集体荣誉。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自觉地把个人置于组织之中,不做有损集体荣誉的事,积极维护组织权威,积极主动为集体荣誉贡献个人力量!期待口岸服务中心这个团队在成长的过程中,成长为一个相互成就的团队!

    此次会议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汇报调研情况等形式,及时了解了新理论新政策,明确了下一年的工作重点,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新的一年口岸工作谋篇布局、推动落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