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把握全市大局工作节奏,扎扎实实做精做细2021年口岸服务中心重点工作

2021-02-21 10:28:36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644
A+ A A-






2月20日,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口岸服务中心重点工作。会议由副主任艾杰主持,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政秘科科长林志君传达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戴书记指出,坚持对标对表,做到谋深谋实,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落细,确保今年良好开局;坚决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戴书记要求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彻底改进作风,全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局面。





 


业务科科长叶建树传达了市长李春临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春临在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时要求,要用中省最新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支持高新区申报综合保税区,榆神工业区和靖边综合物流园区申报综合物流保税中心。继续申报开放航空口岸,积极申请铁路临时口岸开放,加快陕西自贸区榆林协同新区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积极组织货源。力争榆西欧班列年发货达到100班次。

          

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就如何精准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口岸服务中心重点工作讲了具体工作部署。





张修前强调,口岸服务中心要强化学习能力建设和调查研究能力建设,树立抢抓历史战略机遇意识、有为才有位危机意识、强烈责任担当意识。加大综合协调统筹行业部门工作力度,尽最大可能把关联协作部门搞成自己人。进一步强化外向型工商界资源统筹整合力度,眼里、脑里、心里、手里要有品牌企业家、金融家、外向型人才这三支队伍;借力使力统筹好大商务口岸系统工作力量队伍,要放大格局,有一盘棋想法,有强烈系统组织集体荣誉感。大家一定要有一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多协同、多换位思考,人人争做三台人,多做装台人,多做站台人,多做补台人,借力使力,统筹好系统资源,握指成拳,拧成一股绳一起打仗我们才更有力量。


艾杰总结指出,口岸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要落实各项工作,做到重点工作的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细化责任和任务,把责任扛起来,确保工作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