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榆林市商务局 召开“学职责、明任务、理思路”专题会议

2021-03-02 08:55:39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2981
A+ A A-

3月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学职责、明任务、理思路”专题会议。会议由局长崔渊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商务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科室负责人走上讲台亮出2020年成绩单,对照“三定方案”,围绕科室职责,就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做了精彩纷呈的汇报,通过此次汇报,商务系统全体人员对新阶段商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晰了职能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f1f1cc5a70481b146565328f92573ad.jpg

会议第二阶段,采取科室负责人汇报、分管领导点评和主要领导总结讲评的方式,派驻第十八纪检组高志泉组长、各分管领导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会议召开的内容、形式和科室职责做了精准到位的点评,对各科室负责人的汇报有认可、有批评、有建议、有鼓励、有期望。

最后,崔渊局长对开展此次“学职责、明任务、理思路”专题会议进行总结讲评,他指出,局党组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旨在培养商务系统中层干部主动出击、大胆实践的能力,全体干部要立足岗位,学会站在新发展阶段下,用新发展理念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积极适应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端正工作态度,全体干部要从被动工作转变为主动工作,明晰职责、学通业务,理解上级要求,围绕将榆林打造成陕甘宁蒙晋区域商品集散中心城市和消费中心城市,持续实施外贸144战略这一整体发展思路,就如何落实工作理清思路;二是具体量化工作任务,破解工作难题,各科室负责人会后在今天汇报的基础上,分清轻重缓急,拿出科室开展业务和指导基层开展工作的方案;三是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扩大商务知晓率,商务工作与国计民生密切关联,各科室要围绕今年开展的每项工作做好宣传,让群众逐步了解商务政策和工作,让工作时刻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四是我局今后要多开展此类活动,调动干部的参与积极性,多方面培养、锻炼出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去能写、蹲下去能抓的商务干部队伍,推动商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职责、明任务、理思路”专题会议别开生面又极富成效,焕发了商务系统干部的干事激情,释放了创业动能,同时也帮助全体干部进一步熟悉、了解业务职能,为2021年高质量开展商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