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小微出口政策性保单申领开启

2021-03-03 16:52:31 来源: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 浏览:3003
A+ A A-

什么是小微统保平台

小微统保平台是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与省商务厅、财政厅联合为小微企业搭建的出口信用保险政府统保平台,属于定向支持陕西小微出口企业的公益金融项目,企业仅需登陆“单一窗口”点击领取保单,即可享受全年出口业务收汇风险保障。

2020年度小微平台情况

2020年是陕西统保平台的第5个执行年度,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小微企业面临重重危机。中国信保挺身而出,肩负“保小微、稳外贸”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以实际行动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在年初疫情关键时点,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第一时间启用“单一窗口”线上投保平台,“不见面,网上办”的便捷服务让411家小微企业受益,保障小微企业出口规模超4.5亿美元;2020年中国信保用快速理赔展现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担当,为小微企业稳经营纾困解难,全年接受报案十余笔,赔付金额(已赔及处理中赔案)超200万元人民币;依托信保为实体经济和银行资本搭建桥梁,帮助小微企业打通融资“堵点”,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融资受惠面;举办首届小微服务节,为陕西小微企业“送培训、送专家、送融资、送赔款、送资信”。


2021年疫情仍在,困难依旧,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全力支持陕西小微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积极应对海外风险,践行普惠初心,服务小微企业, 2021年度陕西省小微统保平台正式开启!

申领条件

在陕西省内注册,符合保险公司监管合规管理要求和相关业务管理规定,2019年12月至2020年11月间,海关出口额在30万至4000万人民币之间的出口企业。 

平台政策功能

提供基本风险保障:货物出口后因政治风险及买方/开证行破产、拖欠、拒收货物等风险导致的货款损失,保单年度内对出口企业的损失提供最高70%的比例、最高赔偿限额5万美元的赔付。


常见可赔付情况:受疫情影响,企业发货后买方因客观原因、目的港拥堵造成无法提货或主观弃货所引起的损失;外需严重不足导致买家无力偿付债务拖欠货款甚至破产引起的损失;进口国颁布临时性法令禁止进口引起的损失等等。


助力解决融资问题:充分发挥实体经济和银行资本桥梁纽带作用,融合各家银行优势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实现低利率无抵押融资。


免费优享数字化特色产品

——“资信红绿灯”是为小微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移动端买方交易风险简易识别查询工具,陌生买家风险一目了然。

——“小微学院”是整合中国信保高水平专家队伍,海量专业风险信息和大量出险实务案例为小微企业提供在线学习的服务平台。


本地化专属增值服务定期推送政策信息、风险预警、外经贸知识,开展业务培训,信用风险咨询、上门培训等增值服务。


PS: 以上海外买家风险查询等外贸咨询服务,请下载中国信保首个外经贸企业专属APP后免试使用,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信步天下”即可。

保单申领方式

为提升服务效率,2021年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将全面实现投保线上化,所有投保企业统一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确认领取保单。操作流程如下:


1.用法人卡或管理员账号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http://www.singlewindow.cn ),必备工具:【电子口岸卡法人卡】;


2. 在“单一窗口”标准版完成企业实名身份认证;


3. 在单一窗口首页选择“金融服务”菜单下“出口信用”—“小微投保”栏目;


1.png

4. 点击“待确认投保单”任务进行申请确认,投保数据已提前发布,企业只需点击确认即可。录入主要联系人姓名、电话、邮箱等信息后即可完成全部领取保单手续;

2.png


5. 出口企业如发生海外收汇风险,请及时与中国信保联系索赔及商账追收事宜。

如企业在“单一窗口”注册及实名认证时出现疑问,可参考下方视频指南解决,或联系我司服务人员。


【联系方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


联系人

王伟:  15191845097 (微信添加)   

张文力:17791211585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