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法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1-03-04 16:26:43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2619
A+ A A-

       3月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审议我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等。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榆林力量。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坚决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全面提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要统筹兼顾、学教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奋力开创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聚焦建设陕西现代农业先行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全国知名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目标,围绕“稳粮食保供给、强主导优特色、抓改革提动力、树新风善治理、美乡村共富裕”总体思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提升服务“三农”保障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过渡期内工作体系、发展规划、政策举措和考核机制有效衔接,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扶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产业市场化水平,做强农业特色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要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务求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推进建章立制,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