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赴西安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考察调研

2021-03-12 14:01:58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4232
A+ A A-

3月9日下午,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带领榆林海关、榆林空港生态管委会赴西安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考察调研综保区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综保区机场货站、保税物流中心通关服务中心、进口商品交易分拨中心、美术中心等地实地了解考察空港保税物流产业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保投公司总经理尹向明、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月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西咸空港综保区的产业体系建设、招商引资、规划实施、资源保障、建设成果、周边配套及发展前景相关情况,并就土地征收置换,产业规划布局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榆林空港生态管委会沙地公园主任蒋伟介绍了榆林空港相关情况并表示榆林在空港的设计规划中要充分学习借鉴西咸空港建设经验,提前谋划,做好口岸布局,依托航空港优势,大力打造临空经济区与康养宜居区相结合的现代产业园区。

微信图片_20210313140249.png

榆林海关副关长乔科表示保税区是有效带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平台工具,榆林要抢抓机遇,提前布局,研究运用好综保区各项优惠政策,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榆林海关作为职能部门也将主动发挥部门优势,积极配合榆林地方政府在申报建设综保区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13140257.png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对西咸空港的发展状况及“临空+保税+自贸+口岸+跨境电商+第五航权”的功能优势表示肯定。并指出,物流业发展对区域经济发展有先导性引领作用,综保区申报建设是榆林外向型经济取得突破的有力抓手。建议榆林空港管委会要和西咸综保区加强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共同成立股份合作公司,指导推进榆林综保区建设,不断加快榆林榆阳机场航空口岸建设和临空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大物流、大商贸、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形成带动榆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