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法动态

凝心聚力共谋精彩开局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召开

2021-04-14 15:11:47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2392
A+ A A-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在全市上下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市两会,召开于“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之际。开好这次市两会,对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汇聚民心民力,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十三五”时期,是榆林全面加快追赶超越的五年。五年来,我们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十大战略问题”研究,确定“三步走”新战略,描绘“三大目标”新蓝图,推开“七个方面九件大事”,各项目标任务总体完成,构建起新时代榆林发展的“四梁八柱”。2020年,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严密防控,交出一份优异的“榆林抗疫答卷”;这一年,我们识变应变抓发展,采取超常规举措稳实体、扩投资,经济运行逆势上扬;这一年,我们站位高远谋未来,全面推开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亮点纷呈;这一年,我们真心实意惠民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为迈步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这份成绩单,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勠力同心、拼搏实干的成果,也凝结着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发展大局,聚焦民生关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代表履职实效,提升代表工作水平,为榆林追赶超越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不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振翅过风霜,破浪奔远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拼”字当头,“干”字为先,擂起奋进鼓,迈好开局第一步。

       我们相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最大共识、集中最多智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