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口岸工作座谈会暨第四届全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扭住关键把握节奏有条不紊持续推进三件大事

2021-04-16 18:35:55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4253
A+ A A-
1.jpg

4月15日,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口岸工作座谈会暨第四届全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会议由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主持,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副主任艾杰传达了戴征社书记在四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会议的讲话和李春临市长政府工作报告。戴征社书记强调,开局“十四五”、走好新征程,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必须加快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创造高品质生活;必须持之以恒抓作风,汇聚抓落实的磅礴力量。榆林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好“榆西欧”班列的通道作用,抓好航空口岸、临空经济区、海关和自贸区协同创新区建设,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李春临市长在对我市2021年的工作安排中指出,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榆林国际航空口岸建设,启动建设陕西自贸区榆林协同创新区;支持榆林高新区、榆神工业区等园区打造综合保税区、物流保税中心;常态化开行“榆西欧”班列,设立东部地区商品榆林中转仓,支持重点企业、行业协会设立海外仓和境外商品展销中心;发展壮大兰炭、金属镁、特色农产品、羊毛防寒服四大外贸出口基地,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城市群对接,争创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3333.jpg

法规科科长徐晓琴传达了全省口岸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此次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口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省口岸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目标和重点内容,对各级口岸部门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444.jpg

业务科科长叶建树传达了航空口岸联检单位用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评审会会议内容,介绍了口岸联检单位业务用房初步建设规划情况。

555.jpg

电子口岸科科长张波作了题为“解读榆林国际陆港建设的价值、思路路径依赖”的汇报。介绍了国际陆港的功能及建设意义,分析了榆林口岸“十四五”发展的思路、原则、目标。

666.jpg


二级主任科员陈斌汇报了中国陆港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学习成果。

77.jpg


政秘科干部张小刚汇报了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情况。

88.jpg

张修前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了重要会议精神,重新梳理了口岸开放思路,明确了重点工作的推进方向。结合贯彻全省口岸座谈会和全市两会精神,就如何统筹稳步推进榆林口岸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具体意见:第一扭住关键,把握节点,驰而不息稳步推进三件大事:一是高质量抓好规划工作,抓好榆林市“十四五”口岸经济发展规划和榆林口岸经济合作区概念性详细规划。二是加快推进榆林国际航空口岸开放系列工作。做好航空物流产业专项调研;抓紧国际厅改造和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启动边防大楼前期规划设计工作。三是加快口岸经济合作区平台载体建设和常态化开行“榆西欧”班列和榆林南向陆海新通道。第二要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口岸团队。围绕创新提升口岸服务职能,重点把口岸团队打造成为“敢于创新、敢于战斗、敢于胜利”善于抓落实的改革开放先头部队。第三把工作频道调整到干项目、大干项目的思维节奏上来。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国家即将明确把榆林航空口岸开放纳入“十四五”规划,省委、省政府也明确提出“支持榆林口岸开放”,榆林口岸大发展迎来了历史战略机遇发展期,榆林口岸一班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干快上,与全市人民一起分享口岸大开放红利,为建党100周年贡献榆林口岸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