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榆林航空口岸开放前期筹备研讨会

2021-04-30 15:08:57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560
A+ A A-

微信图片_20210430150823.png

      为了进一步推进榆林航空口岸申报建设步伐,切实做好航空口岸开通相关基础性工作,4月29日,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了榆林航空口岸开放前期筹备研讨会。市铁路民航发展中心、榆林机场有限公司、东方航空榆林营业部、市旅游协会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榆林航空口岸临时开放相关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认为,榆林申报开放航空口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三个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榆林口岸开放,市委市政府对航空口岸申报建设决心很大,信心十足。各相关部门应充分认识口岸开放对优化改善榆林经济结构,提升陕甘宁蒙晋区域交界影响力,实践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匹配国家级能源示范性城市需求的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在国际航线的布局方面要精心研判、超前谋划,根据榆林实际需求对国际航线规划、航班密度、飞行频次,航线补贴做好设计,逐步培育本地出入境游市场,逐年减少对政府财政支持的依赖。

微信图片_20210430150830.png

       东方航空榆林营业部总经理刘岩详细介绍了国家民航总局在国际航线开通方面的政策规定,并结合实际建议榆林航空口岸采取经停、中转的方式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提升旅客上座率,降低政府财政负担。

       羊老大旅行社董事长樊金朋表示,当前国外疫情对国际旅游发展影响很大,榆林航空口岸申报要做好应对,根据国家整体要求和疫情发展态势择机开放。在推动国际航线发展中应优先考虑选择大型航空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从服务品质、飞行安全等方面全面增加旅客体验。在研究设计国际航线方面应充分考虑市场需求,采取灵活的补贴方式实现政府、企业、游客共赢。

       榆林机场有限公司市场部营销经理王猛表示,榆林航空口岸国际航线补贴可根据市场成熟度采取递减的补贴方式,同时还要进一步丰富拓展航空口岸功能,积极发展国际货运业务。

       市铁路民航发展中心机场建设科科长李南表示,应以激活市场为导向,调整国际航线补贴方案,建议以旅行社、公务考察、研学调研等多种形式给与补贴。

微信图片_20210430150839.png

        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总结强调,榆林航空口岸申报开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做好开放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榆林要用好用活航空口岸这个功能性平台,有效链接上下游产业,不断丰富榆林经济结构和层次,拉动我市第三产业实现全面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