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法动态

榆林实现旅游收入近3亿元

2021-05-07 08:49:50 来源: 榆林日报 马露露 任惠  浏览:2250
A+ A A-

        5月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五一”假期,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至上”的理念,强化市场监管,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市场消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营平稳、安全有序。据统计,5月1日至5日,我市共接待游客113.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7亿元。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榆阳区古塔全域旅游体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开展了陕北民歌演唱、中国民乐表演、横山老腰鼓等多项文化娱乐活动。节日期间,榆阳区共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1亿元;神木市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开展红碱淖沙滩寻宝、高家堡“打卡拍照兑奖品”等活动;清涧县组织的以“学党史,兴文化,促振兴,助发展”为主题的文艺惠民演出,为群众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乡村自驾游和红色旅游成为旅游项目新热点。榆阳区赵家峁休闲度假村、白舍牛滩、红石桥乐沙戏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游玩;绥德郝家桥景区人气高涨,游客一边踏青一边感受革命精神。从5月1日起,榆溪坊水上秀场2021惠民文艺演出季正式开启,《东方红》《南泥湾》《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红色曲目轮番登台,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此外,陕北民歌博物馆、夫子庙五馆一中心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感受民俗魅力,非遗小剧场、梅花小戏台等活动更是场场精彩,让游客体会非遗文化特色。

      在商旅消费方面,陕文投集团榆林文旅公司依托旗下赵庄鱼儿湾田园综合体、中能文创园、榆林大剧院、榆溪坊水上秀场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特色鲜明的主题文旅活动,乡村亲子帐篷音乐节、杂技芭蕾剧《天鹅湖》、惠民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