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与时俱进 迭代创新 全面加强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培养,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口岸队伍

2021-04-30 10:02:08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3344
A+ A A-
4月30日,榆林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集体学习例会。会议由口岸服务中心副主任艾杰主持,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227.jpg
会上,市口岸服务中心二级调研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守勤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驻村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帮扶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对近期帮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237.png
政秘科副科长井常慧传达市委常委会及市委理论

学习中心组在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举行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在市委常委会上强调,市委常委班子作为领导榆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关键少数,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党的理论经典篇目,切实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科学引领全市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带头讲政治、爱学习,讲大局、谋发展,讲实干、惠民生,讲团结、守规矩,讲廉洁、树新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实现高效能治理,以“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新气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春临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中指出: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必须厚植为民情怀,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必须高举发展大旗,走出一条符合榆林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三新”,确保榆林的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必须持续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用实干苦干赢得民心、推动发展;要继续深入挖掘党在榆林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245.png
二级主任科员陈斌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的二大的召开的具体情况和历史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253.png
法规科科长徐晓琴汇报了青岛学习培训情况。介绍了《智慧口岸规划与相关政策解读》、《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电子口岸建设》及《国家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与口岸经济发展》等相关学习考察情况,深刻诠释分享了此次学习的收获启发。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259.png
         
主任张修前分享了2021榆林市党外县处级干部上海复旦大学学习培训情况,他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上海复旦学习成果:第一报告了学习专题的评价与收获感悟:简短分享点评了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远景下的绿色发展转型、世界级生态岛,人类文明转型的希望之岛——崇明生态岛、浦东开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浦东创新发展与自贸区建设和参访上海通用汽车和羊山深水港码头等四个专题。第二充分利用学习间隙机会,链接广泛政商学资源服务大美榆林建设。第三这次上海复旦学习成果落实到榆林口岸,我们要积极推动三件具体工作:第一件事遴选上海影视制作团队和榆林影视文化公司合作,制作榆林口岸对外开放全球宣传片;第二件事为我们包抓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四十里铺袁家砭村与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上海杨王村和吴房村牵线搭桥建立结对关系,促进上海榆林美丽乡村互鉴合作。第三件事,充分利用口岸链接窗口,促进榆林与上海多维度商业合作共进,充分借上海全球视野、市场、资本、人才、管理和技术等要素,双向互济互动,促进榆林多维度对外开放走出去引进来。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305.png
张修前表示,我们要学习上海开放、包容、互鉴、融合全球的那种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来促进中国上海、世界上海建设。学习上海充分发挥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来整合全球经济要素服务五个国际中心建设。学习上海顶层设计系统大规划为牵引,不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来提升全球竞争力。学习上海跨国跨区域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发挥不同地域禀赋优势,善于利用两个市场,用好多元资本杠杆效应,激发企业家精神作用发挥,来促进跨区域创新融合发展;学习上海敢于善于把地方未来远景发展大目标上升为国家战略,敢于善于借用国家力量和发展大势来颠覆性推动地方未来突破大发展!上海浦东新区、深圳特区开发开放就是最好注脚!
张修前最后强调,我们要做政治品格过硬、政治品质可靠的干部。榆林干部群众众望所盼所望所归,榆林市委核心领导班子平稳有序接班,我们行业部门的干部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要快速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有序接茬跟进上来。做业务过硬、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干部。搞口岸工作干部一定要有国际视野,一定要打破就口岸工作搞口岸工作全局观,一定要有专业工匠精神,全面加强口岸现代化系统迭代更新学习。做作风过硬、敢于亮剑干部。我们要加强扛死肩、干硬活、上硬菜的“三硬作风”建设。致力打造一支“敢于创新、敢于战斗、敢于胜利”善于抓落实的改革开放的先头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