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2021年商务和外事外经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2021-05-19 14:35:01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2777
A+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8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商务和外事外经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0年商务和外事外经暨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商务工作,表彰全市商务系统先进单位和优秀企业。王华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强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局长崔渊和市外事外经局局长双亚萍分别就我市2020年以及今年第一季度商务和外事外经工作总结回顾,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崔渊围绕商务系统2020年开展的八项重点工作作了报告,对“十四五”商务发展主要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出要求,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战略指引,以打造商品集散中心城市和消费中心城市为主攻方向,争取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6.5%,外贸进出口逐年翻番,进出口总额突破百亿元的目标。崔局长重点就2021做好商务工作从六方面提出具体、可操作的要求:一是打造消费中心城市,二是打造商品集散中心城市,三是培育壮大流通企业,四是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五是优化提升开放平台,六是加强行业监管,严格落实权责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image.png

市外事外经局双亚萍围绕2020年和一季度招商引资、外事、会展、涉外疫情防控和省十七运市场开发等工作做了汇报,从三方面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详实、全面的安排:一是不断谋求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二是持续推动外事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全力促进会展行业跃上新台阶。

image.png

会上,王华胜副市长对2020年以来全市商务和外事工作完成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国家、陕西和榆林三个层面科学分析了当前榆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同时,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外资等方面工作滞后的县市区提出严厉批评。他要求,全市商务和外事外经系统要紧贴形势,整体谋篇,全力做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筑牢安全底线,强化监督管理,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全市商务、外事外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追赶超越新篇章。

image.png

最后,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强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向主要领导传达会议精神,聚焦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第八、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市商务局和外事外经局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同志、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