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抓住乡村振兴历史战略机遇期 引进战略投资商 全面提振传统石雕特色产业发展

2021-06-03 16:16:28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9013
A+ A A-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730.jpg

       为加快绥德县四十里铺镇石雕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促进乡村振兴,6月2日,四十里铺镇袁家砭村石雕产业园招商引资座谈会在四十里铺镇政府召开,绥德县委宣传部部长韩秀晋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740.jpg

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749.jpg

绥德县委宣传部部长韩秀晋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754.jpg

四十铺镇党委书记冯克南介绍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800.jpg

专家发言

      会上四十铺镇党委书记冯克南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四十里铺镇情、袁家砭村情、绥德石雕产业现状、石雕产业面临的问题、袁家砭村产业发展思路、石雕园区初步构想、项目用地储备情况等十个方面基本情况。目前袁家砭村有240亩川地,可用于石雕园区建设,计划将四十里铺镇50一60家企业全部搬到袁家砭村拟新建的石雕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806.jpg

参观绥德宏亮园林雕塑有限责任公司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特别建言,在产业的建设方面,应搞小而精,不搞大而全的产业。坚持总体规划,循序渐进,分期实施,分步完成的原则,把石雕产业振兴作为四十里铺镇乡村特色产业振兴一个战略举措来抓。在产业的发展方面,应将石雕产业做成产业化,通过企业家打造出适合消费者的文化产品。同时运用数字化发展数字化文化产业,形成网络化、数字化产业。在特有品牌的打造方面,将优质特色文化与石雕文化整合创新,形成新型产业,满足大众需求。在宣传方面,通过多媒体平台宣传,进一步提升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为传统手工艺人搭建文化创新平台的同时,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使石雕创新文化进入千家万户,带动区域的经济与文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818.jpg

参观绥德县石雕文化传承基地

      会议认为,县乡村应成立招商专班,紧紧围绕产业链发展需要 ,实现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高效保障石雕产业园区配套服务。石雕产业园要集生产、科研、展览、销售、观光等功能集于一体,实现石雕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并以石雕产业为龙头,带动旅游、观光、娱乐、养殖、种植等产业融合发展, 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82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828.jpg

参观李广寨遗址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832.jpg

暖泉旁合影

      震远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韩震,震远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兼法务总监高明涛,市口岸服务中心二级调研员、袁家砭村第一书记李守勤,市旅游外事局原副局长高占锦,市文化产业联合会主席陈亮,市文化产业联合会副主席、艺澄书院董事长王爱军,市文化产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榆林福祥广告装饰公司总经理万福祥,市文化产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榆林北蒂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衡,震远实业(集团)榆林夏州行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知宏,绥德县文化馆原馆长朱维全,今日头条、抖音榆林运营中心(陕西抖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快手榆林运营中心(榆林快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通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839.jpg

     会后,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震远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韩震、市文化产业联合会主席陈亮一行在四十里铺镇党委书记冯克南、副镇长李春飞、袁家砭村支部书记袁进壁的带领下实地考察李广寨遗址、暖泉沟、绥德宏亮园林雕塑有限责任公司、绥德县石雕文化传承基地。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为袁家砭村和石雕产业的发展前景可期、潜力很大,愿意为袁家砭村的建设、石雕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