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府谷:“二维码” 沙地西瓜上市了!

2015-07-15 10:42:05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1849
A+ A A-

    炎炎夏日,正是西瓜的销售旺季。府谷有名的墙头沙地西瓜,更是备受消费者青睐。与以往不同,今年,府谷瓜农紧跟时代步伐,西瓜又出“新卖法”:贴有“二维码”的沙地西瓜“横空出世”。消费者购买西瓜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知每一颗西瓜的品种、产地、种植措施、种植户名称、包抓干部信息等全部信息。 

    府谷墙头西瓜历来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提高墙头西瓜的知名度,扩大西瓜的销售渠道,今年,墙头农业园区首次实行标准化无公害种植,即在绿色西瓜种植管理过程中,管理人员从选种到采摘都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种子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引导销售的“四个统一”进行,在西瓜的生长过程中不打农药,不上化肥,仅施加羊粪、鸡粪等农家肥料。该园区下派10名干部从育苗、发芽、伸蔓、开花到结果全程跟踪拍照,采集数据资料并记录在园区网站上。同时,为瓜农申请注册了墙头沙地西瓜商标,建立二维码溯源系统,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西瓜。目前,分配到120户农户手中的120亩西瓜地已成为府谷及晋陕蒙地区无公害瓜菜生产基地之一。 

    “今年种了2亩绿色无公害西瓜,这2亩西瓜不打农药不上化肥,单纯施加农家肥,一扫二维码网上便有全程生长信息,我们种得开心,消费者们也吃得放心。”瓜农白贵生边说边打开微信向我们演示二维码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