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口岸

王华胜副市长调研推动榆林航空口岸开放工作

2021-10-28 15:59:10 来源:榆林市商务局 浏览:5747
A+ A A-


10月26日,副市长王华胜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机场办、榆林海关、榆林高新区、机场建设指挥部、西部机场集团榆林有限公司、市口岸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赴榆阳机场专题调研榆林航空口岸工作并在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市商务局局长崔渊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028155956.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155950.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155946.jpg


调研组一行赴榆阳机场实地视察了T1航站楼、口岸联检办公地址和边防办公地址。随后,在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口岸服务中心主任张修前从三个方面汇报了航空口岸开放工作。一是航空口岸前期两次临开的情况。二是当前需要做的工作。主要是启动国际厅改造、口岸联检办公大楼、边防办公大楼的建设工作和编制榆林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可行性研究报告。三是建议需要市政府解决的问题,成立航空口岸开放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要定期研究决策,专班专人推动工作。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榆林海关、榆林高新区、机场办、西部机场集团榆林有限公司、机场建设指挥部等部门就航空口岸开放的项目审批落地程序、项目规划、海关配套设施要求、土地项目规划、航线开通等各自业务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建议。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汇报了北址廊项目建设情况、T1航站楼建设的基本内容,国际货运库建设进度。机场办负责人汇报了航空口岸配套项目建设情况、用地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商务局局长崔渊指出,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审批程序繁杂,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在申报、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方面都需要依规依据,国际厅规划方面建议立足实际,适当超前。

微信图片_20211028160001.jpg
榆林市政府四级调研员王强表示,此次会议既是航空口岸开放工作推动会,也是工作进度启动会,要尽快推动口岸联检单位办公用房、T1航站楼改造,按照程序向市政府、省政府申报成立边检机构等工作。需要列出任务推进时间节点,分步实施,拿出任务分工清单,各部门协同推进。
微信图片_20211028160006.jpg
王华胜副市长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口岸开放的重大意义,市委市政府对推进航空口岸开放工作态度坚决,信心坚定,坚定不移加快步骤全力推进。二是各部门主动协作,推进航空口岸按时开放,建立工作路线图、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建立任务清单。三是破解难题,创造口岸开放的良好环境,相关部门相互协力,工作做到科学、守规、周密安全。微信图片_20211028160011.jpg
 当日下午,市口岸服务中心召开了贯彻落实王华胜副市长调研指导航空口岸开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落实制定了任务清单和工作路线图,把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