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法动态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暨季调度视频会召开 

2021-12-15 16:53:26 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2313
A+ A A-

12月13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暨季调度视频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来陕西督导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保持思想不松、工作不松、责任不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副省长蒿慧杰主持会议。

胡衡华指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后评估工作为契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领域,抓好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胡衡华强调,要在牢牢守住底线任务上加压加力,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受灾县和重点人群,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要在抓好上级督导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上加压加力,深入开展“六查六问”,补强短板弱项,提高工作质量。要在强化产业就业帮扶上加压加力,用好苏陕协作等平台,深入实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升行动。要压实责任,加强配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凝聚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强大合力。

蒿慧杰强调,要围绕“三落实一巩固”,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排查整改,彻底消除漏点、扫除盲区。要守好底线、提升质量、谋好来年,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纪律约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