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7月我省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2%

2015-08-11 16:06:56 来源:陕西商务之窗 浏览:1558
A+ A A-

    8月10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我省CPI环比持平(全国上涨0.3%),同比上涨1.2%(全国上涨1.6%)。1—7月平均,全省CPI同比上涨0.8%(全国上涨1.3%)。

    调查显示,因7月应季鲜菜瓜果集中上市,带动全省蔬菜价格和鲜果价格环比分别下降5.5%和10.3%。仅西安市场,调查的24种蔬菜规格品中,8升16降;鲜果中,桃子降幅居首,下降幅度高达37.1%,其次为香蕉,降幅13.5%。另一方面,7月我省猪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环比上涨10.5%,涨幅较上月明显扩大。据西安调查队调查,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夏季天气炎热,不适宜长途运输,外地猪调运供给有所减少;二是前两年猪肉价格持续低迷,养猪业亏损严重,大型养殖场下调养殖规模,而部分中小养殖场或散户因亏本大量退出市场,导致市场供应量减少。此外,因7月是暑期旅游旺季,机票价格水涨船高,环比上涨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