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榆林中秋小长假市场消费情况

2013-10-11 10:26:21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174
A+ A A-

    2013年中秋小长假,榆林以阴雨天气为主,商场客流量相对较多,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销售旺盛。据匡算,9月19日至9月21日全市可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8亿元,同比增长19.6%。主要特点: 

    1.商品货源充足。全市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根据节日消费特点,积极增加商品品种,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节日期间吃穿用各类商品品种丰富,价格基本稳定,充足的商品、优惠的价格、舒适、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促使消费持续增长,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2.消费热点集中。节日市场消费热点主要集中于食品、服装鞋帽、通讯产品、金银手饰等商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23.3%、20.6%、16.6%、15.2%,休闲娱乐消费理念不断提升。 

    3.餐饮消费回落。餐饮消费以家庭亲朋聚餐为主,但整体消费涨幅较低,尤其高、中档餐饮消费增速回落明显。预计节日期间餐饮住宿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低于去年增速。 

    4.消费结构升级。包装精美便携的月饼、各式干果礼盒、海鲜礼盒、茶叶礼盒成为人们佳节送礼首选;化妆品、图书影像、休闲健身、金银珠宝、家装家饰、家居用品等倍受消费者青睐,文化消费同时成为黄金周消费热点,娱乐享受型消费也是今年节日消费的亮点。 

    5.食品价格稳定。节日期间粮油、水果、肉类、蔬菜、水产、禽蛋、调料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禽蛋、肉类、食用油价格略有上涨,小包装大米和小包装面粉平均零售价格与节前持平,水果、蔬菜价格有涨有跌,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85元/公斤,油菜、芹菜等叶类菜价格明显回落。 

    总之,今年中秋小长假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繁荣活跃的市场为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提供了物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