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靖边县7个农业品牌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016-01-06 15:57:35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1587
A+ A A-

    “十二五”期间,靖边品牌建设取得重大突破,7个农业品牌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五年来,“靖边马铃薯”“靖边辣椒”“靖边红萝卜”“靖边羊肉”“靖边苦荞”“靖边小米”“靖边荞麦”等7个农产品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靖边荞麦系列产品在第十届国际荞麦会议及榆林首届国际荞麦节上荣获金奖。打造了“统万”牌马铃薯、“鸿丰”牌蔬菜、“田源牌”淀粉、“红碾坊”牌小杂粮、“美龙玉”牌水果、“同富”牌马铃薯等40多个品牌,同时“田源淀粉”、“佳德利”小杂粮、“美龙玉”水果等16个农产品获省级著名商标或名牌产品。全县统一注册了“沙原果蔬”商标,农产品实施了统一包装。开展了全市唯一的“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通过了整县环评复评工作,将3家企业纳入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30个,推广无公害农产品标志15万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