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尉俊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2016-04-19 09:58:40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1309
A+ A A-

    4月18日,市长尉俊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给予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通报批评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市经济发展形势。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好于去年同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2.6亿元,增长4.3%,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我市经济的基本面持续向好,展望二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随着中省各项稳增长政策的落实,二季度我市经济有望进一步向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要精准发力稳定实体经济,通过建立产业基金,开展“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助推企业发展。加快实施“榆林好产品”战略,并强化对环保不达标、安全有隐患企业的治理,引导落后产能有序退出。二要推进交通、生态、水利、电网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力量补齐发展短板。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三要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要精准招商,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神木等旅游资源相对丰富的县区,要系统谋划,带领全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四要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一巩固五创建”工作,并围绕“城区、园区、景区、社区”建设,实施文化、教育、卫生、社保、商业“五覆盖”和供水、供电、道路、通讯、绿化、住房“六到户”工程,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建设一批美丽乡村。五要积极抓好金融改革创新,加强政银企对接,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引导民营企业兼并重组,做好企业发债和上市培育工作,特别要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六要重视并抓好统计工作,具体化解企业“入统”障碍,努力做好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政策和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重点针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建设项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督查,健全督查通报机制和考核机制,对懒政、庸政、怠政要严肃问责,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