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力争实现600亿

2016-04-27 14:56:42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1563
A+ A A-

    今年,我市将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有效推动榆林特色产品走出去和高精尖技术、人才、管理引进来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传统优势,加快培育新兴业态,提高引资质量和效益,力争实现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0亿元的目标任务。

    策划包装100个示范项目

    项目策划包装是基础。我市将围绕交通、水利、市政、文化、教育、卫生、环保等公共服务领域,策划包装10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同时,把产业优化升级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强化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对接,重点针对现代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特色农业、轻纺工业等产业,策划包装一批产业链条长、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的新型产业项目。

    “要结合榆林实际,依托优势,准确定位,把握方向,盘活存量,用足增量,搞好重点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工作。”市招商局工作人员说。

    此外,针对已经获得立项、土地、环评、规划等审批手续,但因资金困难而未开工或停建、缓建的项目,进行分类摸底,并分批推出。

重点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创新招商方式是重点。我市将重点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招商活动,主动与产业龙头企业、商会、协会、咨询机构搞好联系,充分发挥驻外窗口的作用,多渠道搜集投资信息,建好信息档案,全面掌握大企业、大集团的发展动态、投资动向,为小分队对接洽谈提供目标。

    “我们将建立潜在投资企业信息库,重点录入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民营企业,以及近三年来榆考察过的企业。”市招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同时,针对有初步投资意向的企业,组建专业小分队登门拜访,深入企业对接洽谈,并诚邀企业负责人来榆考察,使投资商直观全面感受投资环境。对前期对接有效的企业,指定专人主动回访,就相关问题作好解答释疑,达成一致,为顺利签约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对洽谈成功的项目,迅速搭建签约平台,促成双方签约,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