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整顿城区二手车市场

2013-12-16 10:20:02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265
A+ A A-

    针对我市二手车交易市场混乱,占道经营等问题,日前由市商务、交警、工商、地税国税等部门联合对我市二手车市场进行清理整顿,整顿分为分宣传教育、集中治理、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集中治理将进行一个月。

    目前,我市城区有20余家二手车交易中心,年交易量约2万余辆,但我市二手车市场及经营秩序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部分二手车经营业主乱停车、违规占用人行道、绿化带、辅路和公共用地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广大居民及车辆的正常运行。部分二手经营者不正当竞争、欺诈消费、虚假宣传等现象还时有发生,扰乱了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榆林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队长李振林告诉记者:“本次集中治理阶段将对城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商户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业主限期内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引导、动员二手车经营商户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对于拒不整改的,市综合执法、工商、商务等相关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强制执行。”

    据了解,根据我市二手车市场规划要求,二手车经营场所面积不能低于5000平方米,用地应取得土地使用证或以租赁的方式取得10年以上的土地使用权。二手车交易市场内要设立车辆展示区,交易大厅等设施。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交易市场要统一搬迁至昌汗界二手车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