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榆林市商务局关于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整改方案

2014-06-09 10:47:13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213
A+ A A-

直属各单位、本局各科室: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常务会议4月28日研究确定“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明确会议场所(除“两会”外,各类各级会议不得在宾馆酒店召开)”精神,我局召开专门会议,对过去召开的工作会、业务会、商务交流座谈会等会议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这些会议不同程度存在住宾馆、集体就餐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研究制定榆林市商务局“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整改方案”,具体如下: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会议时间和会议规模。

     二、商务工作会议改为电视电话会,确需在榆林召开的会议,经请示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意后召开,会上不作报告,不表彰通报,不住宾馆,不安排就餐。

     三、业务工作会议。一般性业务工作不召开会议,通过文件和网络传递下达到各县区和相关单位,确因业务工作需要召开的会议经局务会议审定,时间不超半天,不安排食宿,实行走会制。

     四、外出开会。除商务部、省商务厅、市政府组织的各类工作会议(工作会、贸易交流会、博览会、学习培训和周边商务部门学习交流会)外,其他会议、学习原则上不参加。

     五、严肃会议纪律。直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全体人员,无论是参加省、市和局机关的工作或业务会议,都要按时参加,不准迟到、早退。进入会场要关闭通讯工具或调静音状态,开会期间不得在会场打电话、打瞌睡、交头接耳或擅自离开会场,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的,要向主持人请假。会议中涉密的文件和材料要妥善保管,不得乱扔乱丢,自觉做好会议内容和材料的保密工作。

     六、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凡通知单位主要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主要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必须参加,未经允许,不得由副职或其他人员顶替,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要向主要领导请假。无故不参加会议,致使有关工作造成一定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责任。

                                    

                                    

                                       榆林市商务局

                                      2014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