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动态

榆林在上海举行招商产业煤炭产品推介会

2014-09-12 09:26:51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403
A+ A A-

    9月10日,市政府在上海市举行2014榆林·长三角重点招商产业、煤炭产品推介会,现场签约5个项目,投资总额64亿元,其中合同类项目2个,总投资8亿元;协议项目2个,总投资44亿元;意向项目1个,投资12亿元。 

  推介会上,市长陆治原致辞并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临主持。市招商局负责人就榆林最具发展潜力的现代煤化工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特色农业、轻纺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几个重点招商产业作详细介绍,市能源局负责人重点就“榆林煤”“榆林兰炭”产品优势和市场应用领域进行全面介绍。 

  陆治原在致辞中说,榆林是一片蕴藏巨大潜力和充满无限商机的沃土,是投资者大展宏图的黄金高地,是创业者铸造辉煌的理想乐园。热情好客的榆林人民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良的环境、更加丰厚的回报,热诚欢迎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开发、创业兴企。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围绕高端化工、新型能源、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轻纺工业、文化旅游等领域,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神华、中煤等15个超过百亿元的大项目相继落户榆林。 

  陆治原表示,今后,榆林市将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快资源型城市主动转型步伐,推动能化产业向精细高效化迈进;大力发展非能源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煤化工、新材料产业、轻纺工业、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业”五大产业招商,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我们将努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和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各界朋友创造一流的投资洼地,让所有投资客商能够放心投资、安心生活、愉快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签约的2个合同项目分别是:榆阳区与辽宁抚顺亿中石油化工新技术开发研究所、榆阳区沃鑫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签订合成甲醇汽油、煤焦油、废塑料、废橡胶深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横山县与上海榆林商会签订榆林上海大厦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2个协议项目分别是:神木县与上海康拓投资发展公司签订年产100万吨结构管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佳县与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1个意向项目是:定边县与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 

  参加推荐会的还有:长三角地区相关企业代表、上海陕西商会及企业家代表、长三角地区涉煤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以及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能源局、招商局负责人;榆阳、神木、府谷、定边、横山、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榆能集团、榆林煤炭运销集团、榆林煤炭交易市场、榆林煤炭交易中心负责人等。 

  会前,我市相关部门、县区负责人深入国内生产塑料管道规模最大的公元塑业集团上海公元建材发展有限公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