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蒙高速公路路面全线贯通

2006-09-01 09:38:56 来源: 浏览:2146
A+ A A-
  全省第一条分离式路基、且全线处于沙漠地段的高速公路—陕蒙高速公路路面工程今天下午全部完工,标志着连接我省榆林至内蒙古两省的大通道比交通部批准的工期提前一年零二个月完成。

  陕蒙高速公路是西部大通道阿北线在我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该项目南起榆林市榆阳区孙家湾村,与榆靖高速公路相连,北至陕蒙界蟒盖兔河,在内蒙古境内与阿北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全线穿越毛乌素大沙漠,总长88.1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总投资11.9亿元。

  陕蒙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处负责人高世君告诉记者,该项目是我省第一个工期由“三年变两年”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在陕蒙路面工程完工后,再用较短时间内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养护区和5个收费站等其他辅助配套设施建设,预计整个项目将于九月底全部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