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榆林市商务局全面启动对牛、羊、鸡等畜禽屠宰市场的管理工作

2006-09-28 15:18:10 来源: 浏览:2255
A+ A A-
  9月11日,李金柱市长在榆林内参《老百姓何时能吃上放心的牛、羊、鸡肉?》一文批示“让老百姓何时能吃上放心的牛、羊、鸡肉”。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全市牛、羊、鸡等畜禽屠宰管理工作。

  一是在全国、全省还没有具体管理政策的情况下,我局从去年一组建,就针对榆林畜禽屠宰市场混乱的现状进行调研,天2005年12月根据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和《商务部关于加强牛羊屠宰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向市政府法制办报送了《榆林市牛、羊、鸡等畜禽屠宰管理办法(草案)》。

  二是2006年6月29日,我局根据市法制办意见又报送了《关于榆林市牛羊鸡等畜禽屠宰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

  三是2006年7月6日,草拟了《关于榆林城区牛、羊、鸡(驴、骡、马等家禽家畜)设立定点屠宰厂(场)试点意见》。

  四是2006年8月31日,市法制办对管理办法认真审查后,榆林市人民政府以榆政发(2006)64号《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榆林市牛羊鸡等畜禽屠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请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认真贯彻执行。

  五是2006年8月14日至22日,为了规范全市猪、牛、羊、鸡等肉食品市场,保证肉品质量,我局邀请省商务厅和省肉检专家在榆林举办屠宰厂(场)肉品品质检验人员培训班,近83人参加了培训,提高了肉品品质检验人员的自检能力,为保障全市肉食品安全奠定了基础。

  六是2005年,市政府高度重视,批准成立了榆林市畜禽屠宰加工质量管理站(副县事业机构),负责全市畜禽屠宰监督和管理。

  七是在完成了机构、人员、政策等工作后,我局将综合考虑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人口密度、区域布局、交通条件、产销特点等,根据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有利流通、方便群众、便于检疫检验和管理的原则,将尽快向市政府申报《牛羊鸡等畜禽屠宰厂(场)规划设置意见》,在市政府批准规划意见后,我们认真组织实施,严格管理,让老百姓真正吃上放心的牛、羊、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