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联合开展“三绿工程下乡”活动

2006-11-28 10:41:51 来源: 浏览:2206
A+ A A-

市工商局、质检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榆阳区商贸办:

      根据 2006 11 24 日市商务局召开的“三绿工程下乡”活动工作座谈会安排,定于近期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企业及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联合开展清仓查库,执法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

     2006 12 2 日— 2006 12 5 日对榆林市喜洋洋时超有限公司、榆林市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清仓查库工作。

     2006 12 8 日— 2006 12 17 日对市区城乡结合部分食品市场,餐饮单位,特别是各类食品批发部,集贸市场和小食品店、小作坊等进行执法检查。

 二、         清仓查库和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

      清仓查库的主要内容是:重点清查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渠道,包装质量和食用农产品认证标志等情况。

      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六查六看”,即:一是查经营资格,看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非法出租证照,是否超范围经营;二是查进货发票,看食品经营者在进货时是否履行了检查验收责任,是 否索取了供货方有关资质、发货票等票证;三是查经销食品,看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是否掺杂使假,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五是查商标广告,看食品商标是否有侵权和违法使用行为,食品广告是否有虚假和误导宣传行为,六是查市场开办者责任,看食品市场开办者(包括柜台出租者、展销会举办者)是否履行了对进场经营审查的义务,经营场所内部质量制度是否健全。

  三、         工作要求。

 1 、相关企业接到通知后要按上述要求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于 12 1 日前报市商务局,并认真填写《陕西省 2006 年“三绿工程宣传传月”清仓查库情况汇总表》。

 2 、各成员单位请将参加执法检查,清仓查库的工作人员名单于 11 30 日前电话报市商务局。

 

联系人:王丽             电话: 3891921   

 

     榆林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