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榆林市商务局201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2013-03-18 10:30:17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480
A+ A A-

直属各单位、各科室:

根据市创文办《2013年度榆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安排》(榆创文办发[2013]2号)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201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以纪念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

二、活动内容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学雷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学雷锋活动计划制定、活动安排与组织实施。各直属单位,各科室积极配合,使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全商务系统内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在全市商务系统内开展“道德讲堂”宣讲,引导干部职工知礼仪、重礼节、讲文明、讲道德。二是大力宣传“雷锋精神”,通过座谈会、宣传栏、商务之窗等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努力挖掘商务系统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营造学雷锋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 三是在单位内广泛普及文明礼仪、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礼仪修养,大力提倡“敬业、诚信、公道、奉献”的服务理念,为服务的各企业提供各种延伸服务和便民服务。

(三)、大力开展关爱自然、创建优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一是以“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榆林”为主题,组织我局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在包抓街道、机关单位和家属区等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身边的市民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三是宣传“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

(四)、大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温暖、献爱心。二充分发挥榆林市商务局慈善志愿者分会的作用,结对帮扶老人、残疾人、下岗失业者等困难群众和贫困人员,对其提供经济扶持等。

(五)、大力开展商务系统窗口优质志愿服务活动。在商务系统中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商务系统职工通过报告座谈、读书征文等形式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着力弘扬和实践雷锋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广泛开展商务人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大讨论,紧密结合“万民干部下基层”活动,号召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深入企业,走访基层,查隐患、查实情、查问题、解困难、做实事。

 

 

 

 

                               榆林市商务局

                             2013年3月14日